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花豆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个性比较慵懒,向往舒适自在的田园生活,生活不为别人,只为自己,每天告诉自己,你活着呢,加油吧

【转载】五类人慎吃蒲公英  

2018-04-01 20:45:23|  分类: 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蔷薇花《五类人慎吃蒲公英》

五类人慎吃蒲公英 - 蔷薇花 - 蔷薇花

蒲公英为菊科植物蒲公英的带根全草,首载于《新修本草》,自古以来,常被作为野菜食用。李时珍在《本草纲目》中将其列为菜部,清代王孟英《随息居饮食谱》言其 " 嫩可为蔬,老则入药 "。蒲公英日常可榨汁、凉拌、煸炒、入汤羹、做馅料、煮粥食用。

中医认为,蒲公英药性甘苦而寒凉,可清热解毒、消痈散结、利湿通淋、清肝明目,因此,常被作为养生保健的 " 日常之品 ",有些人甚至将他们晒干保存后,一年四季都在吃。但其实,蒲公英主要适用于春夏季及热证调理,并不宜长期、大量食用,尤其以下人群更需禁忌。

1. 阳虚体质的人。蒲公英药性苦寒,用量过大又具有缓泻作用,因此,有畏寒肢冷、面色苍白、大便溏薄、小便清长表现的人应慎用。

2. 行经期的女性。蒲公英寒凉,可凝滞血脉,引起经期不适。

3. 哺乳期女性。蒲公英过于寒凉,容易伤及母体,也会引起婴幼儿不适。哺乳期间,如需使用,应以鲜品捣烂或干品水煎液外敷为宜。

4. 孕妇。蒲公英具有通利下行之性,有滑胎、动胎之弊。

5. 过敏体质者。有少数人对蒲公英过敏,接触后易产生荨麻疹,这类人应慎用。








图片

 
淘宝分享 - 蔷薇花 - 蔷薇花的博客 
比基尼中外美女竞跑团引围观 秀上围大长腿 - 蔷薇花- 蔷薇花

蔷薇花祝福朋友幸福、快乐!

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